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昆山九沐森阳澄湖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中国,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沈舒程
  • 电话:13862390912
  • 手机:13776325429
  • 传真:0512-57598678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昆山九沐森阳澄湖大闸蟹
新闻中心
昆山九沐森阳澄湖大闸蟹(快讯!2022已更新)
发布时间:2013-11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“秋风起,蟹脚痒。 ”又到了吃蟹的时节。不记得何时开始,上海人总要在这段时节,搞几只大闸蟹吃吃;其中不少更是要专程跑到昆山去,若是能吃到“正宗”的九沐森阳澄湖大闸蟹,是件十分惬意的事。
就是这么一只大闸蟹,近年来让“阳澄湖”从一个地名,成了一个享誉全国的品牌。而这只大闸蟹,给昆山带来的不仅是名气和经济利益,更成就了一张蟹文化的名片。
近些年, “阳澄湖”大闸蟹的品牌在全国各地亮相,在某些地方也成为高端水产品的代名词。阳澄湖也因此成为江浙一带休闲旅游、品蟹的著名景区。
可蟹的价值,不仅仅体现在 “蟹经济”和 “蟹旅游”;江南一带的 “蟹文化”,以及昆山的名声,也由这一只只大闸蟹,传了出去。
回到数十年前,谁也没想到,一只阳澄湖大闸蟹,能挖掘出这么大的价值来。
90年前,上海就有大闸蟹的霓虹灯广告
关于江南百姓吃大闸蟹,早有轶事。
说有两位上海人搭火车去北京,途径昆山时买了几只大闸蟹;那时候火车慢,到北京要一天一夜,于是两人便在周围乘客的诧异目光中,细嚼慢咽吃了一路。火车到了北京,竟然还有几条蟹腿没吃干净。
故事无从考证,可上海人对昆山大闸蟹的钟爱,可见一斑。
鲁迅说,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最勇敢的人;传说中,阳澄湖畔的巴城人巴解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,昆山人由此秉承了 “敢为天下先”的首创精神,如今发展为 “敢于争第一,勇于创唯一”的新昆山精神。
   
  为什么阳澄湖畔巴城出产的蟹好吃?其原因之一,是巴城处在阳澄湖东湖地带,湖水较浅,水质清澄,水草丰盛;二是湖底淤泥少,多是硬土,相对而言饵料并不丰富,蟹要进食必须在硬土上到处跑,这使得它们的肌纤维比较细腻;三是每年深秋大闸蟹就要从阳澄湖朝长江口进发,所谓的 “北风起蟹脚痒”的现象,这时的大闸蟹肉质好、味道鲜美,而巴城居东湖地带是成熟阳澄湖大闸蟹洄游的必经之地,四是巴城有多年养殖历史,养殖户经验丰富,产出的大闸蟹个头大、膏肥黄满口感好,故巴城大闸蟹有 “上品中的上品”之称。
多年来,昆山农委和上海海洋大学的专家,都在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的品质控制上,下了大功夫。如今的阳澄湖大闸蟹养殖中,用多种技术控制好水、土、草、饵料品种等各方面因素,保证大闸蟹的品质过关、口感够好。据了解,每100克蟹内,含蛋白质4克、脂肪5.9克、碳水化合物7克、热量139千卡,雄油雌黄,各具特色。
企业信息.jmsxwh.免费信息